close

和米米來台中花博玩耍,住在豐原火車站旁的五都大飯店

來豐原當然要買名產鹹蛋糕

話說我人生第一次吃鹹蛋糕

其實不是很好的回憶

猶記得我年少時朋友拿了一塊鹹蛋糕請我吃

但深深認為“蛋糕就該是甜的”的我

吃了一口覺得天哪好油膩的味道啊

但是仍然硬著頭皮吃完整塊

不知道是否年紀漸大的關係

開始接受蛋糕是鹹的、水果入菜這些觀念

(據說年紀大的人才會愛吃綠豆凸裡有包肉餡!)

回來本篇主題

就是豐原的鹹蛋糕這麼多家

到底哪家好吃?

本著實驗精神,去了義華、寶才、德發三家各買一塊

在火車上連吃了3家鹹蛋糕..........都快吐了我

照片上看得出來義華和寶才鹹蛋糕的大小差不多

(義華的放在包包所以邊邊角角有點爛掉)

外觀看起來德發的比較小塊一點

印象中單顆鹹蛋糕價錢除了寶才是 $35

其餘兩家都是 $30

第一個吃的是義華

因為是第一個吃,所以當成基準點比較

內餡有竹筍、香菇

吃完後結論義華是介於寶才和德發之間

第二個吃的是寶才

我覺得寶才的蛋糕體是最綿密、濕潤的

(我不愛乾乾的蛋糕口感)

然後中間內餡有筍丁、瘦肉、油蔥

但我自己吃發現還有香菇和黑胡椒

味道算蠻有層次的

買的時候也是寶才店內最多人

第三個吃的是德發

德發食品行是百年老鋪

內餡有竹筍、蔥酥、豬肉

德發的蛋糕表面有灑些微油蔥

內餡有明顯美乃滋

筍丁也是三家裡面最大塊的

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脆脆的筍丁口感

 

結論,在我比較過三家的鹹蛋糕之後

如果要再買,我會選擇寶才→義華→德發

將第一名頒給寶才

是因為剛剛有說了嘛

我喜歡濕潤的蛋糕口感

而且裡面的香菇和黑胡椒的確有提香的效果

德發的鹹蛋糕雖然有大塊筍丁

咬起來還蠻爽的(?)

但美乃滋我實在是不行

吃完覺得嘴巴油膩膩

至於義華.......就是介於兩者之中了

這是我個人喜好及口感

猶豫要買哪家鹹蛋糕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唷

 

寶才: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9號

04-2526-9288     官網       粉專 

義華: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97號 

04-2522332      官網  

德發:台中市豐原區南陽路531號

04-2522 2560     官網     粉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井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