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5502.JPG

在大師建議台北場在107年1月底舉辦後

我立刻拿出我早就做好的筆記開始打電話

井井媽的同事聽說我明年1月宴客

竟然到9月都還沒確定場地,都瞪大眼睛

但我還是老神在在

其一是因為台北的宴客場地真的太多啦

只有C/P值高不高的問題

沒有找不到場地欲哭無淚的情形(我就是在說高雄場.....哭)

其二是因為選定的那天在農民曆上是不宜嫁娶的(咦?)

但大師說我台北場是歸寧,所以沒關係啦

所以我私心覺得很多辦「訂結婚」的人就會避開這天

所以我列了大約20家的飯店

主要訴求為: 桌數10桌左右、捷運站走路10分鐘內、一桌2萬2內

其他附帶條件當然是能送越多東西越好

或是場內無柱子、同樓層沒有其他囍宴場之類的

囍宴會館基於個人感覺因素暫不考慮

台北縣的飯店也暫不考慮因為離家太遠

雖說不宜嫁娶,其實也算是還不錯的日子

刪除已客滿的飯店和基本桌數太高的飯店

最後預定看喜來登、凱撒、豪景、天成世貿會館

 

 

 

第一間先看喜來登大飯店

井井媽之前興沖沖的告訴我喜來登有19900+10%的方案

(覺得五星級竟然還有這麼便宜的方案)

加上井井的朋友說喜來登的囍宴甜點綠豆糕好好吃

(囍宴重點放在綠豆糕哈哈)

當我連絡飯店時,竟然還有場地!立馬約看

喜來登在善導寺站2號出口大約走2步就看到它的buffe座位

一進去飯店大廳我就跟米米說這才是真的五星級飯店

適合我們的廳在B2F 的喜廳,基本保證桌數8桌,最多能放10桌(12/T)

看場地時正在整修,9月底會裝潢好

等於年底宴客的朋友們妳們用到的可是超級新場地啊!(誰跟妳朋友)

雖然廳內有柱,但是它們都靠牆站,所以不影響視覺

場地是長方形的,紅毯很直很長,賓客坐哪桌都看的到新人(灑花)

DSC_5485.JPG

場內挑高2米4,略低,所以舞台高度也就是像照片中的那樣

DSC_5500.JPG

喜廳旁邊還有一個大場(打通3廳)已被訂走

如果我在喜來登宴客的話,勢必人單勢薄

DSC_5484.JPG

不過廳前走道非常寬敞,左右兩邊都有廁所和樓梯電梯

DSC_5501.JPG

看完場地就去業務辦公室看方案,業務很客氣的問要喝咖啡、茶、水

方案有19900+10%、23800+10%

首圖就是喜來登婚禮小物,裡面裝口涼糖

明年會改包裝,變成一盒上一個囍字圖案

這一個要價 $90元 

http://www.sheratongrandtaipei.com/occasions_list.php?id=1

 

 

接下來看豪景大酒店

我是被官網場地VIEW吸引

感覺請晚宴的話,外面車燈路燈會構成一幅很美的畫

位於西門町6號出口步行10分鐘

走著走著覺得好遠,突然有點想放棄不看了

飯店在中興橋的後方

DSC_5503.JPG

嗯...........門面沒有很氣派

DSC_5507.JPG

一樓大廳還算乾淨明亮

DSC_5504.JPG

12F左右各是萊茵廳、星河廳

兩個廳的距離非常短,走道也不寬敞

如果同時兩廳囍宴的話...............

我估計可以兩位新娘一起送客算了

但既來之則看完之

我的桌數適合用星河廳(小廳),最多可以放到17桌

主桌12/T,其餘10/T

DSC_5506.JPG

進去之後我傻眼

星河廳的動線有點像ㄇ字型,還有入口這個鐵甲武士.........

鐵甲武士旁的木頭櫃台也是不能移動的

會有新娘希望自己的場地內有這個東西嘛?????

DSC_5505.JPG

場內數根大柱子,又有打屏風又放了些雜物,我看不出來場地是什麼形狀

方案有13800+10%、15800+10%、17800+10%

非常多優惠,菜看起來也很好吃,我想這樣才能吸引新人吧

接待我們的業務人非常親切

我感覺得出來她很盡力的介紹......

介紹過程中飯店服務人員也一直幫忙加水給我們喝

DSC_5508.JPG

業務還帶我們看新娘休息室(豪華房)

是兩間房間打通的,非常大,還有客廳

只是..........覺得有霉味.......可能最近沒人使用

DSC_5509.JPG

有興趣的新人們還是可以參考一下

只是這飯店不太適合我

說不定萊茵廳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呢

http://www.riverview.com.tw/wedding/

 

 

 

再來就是凱撒大飯店

據井井媽所述,在喜來登出現以前

凱撒可是獨霸一方的五星級飯店

井井爸也說凱撒是第一家進駐的五星級飯店

其實應該說凱撒飯店的前身是希爾頓飯店

後來才由宏國集團買下

不過隨著新飯店一直出現,凱撒沒有大肆重新裝潢

所以不是囍宴的熱門地點

但是它絕佳的地理位置讓我還是想看看它

從台北車站捷運站M6出口,沿途根本不怕曬太陽淋雨

走地下道穿過凱撒美食街就可以到達飯店大廳

(如果是坐火車來又一定要走地下街的話會繞一大圈,建議火車站出來走到地面上較近)

DSC_5510.JPG

凱撒飯店一樓大廳,雖不像喜來登那麼氣派,卻也有它的格調在

業務先帶我們看了4F的上海廳,一進門,媽啊好大一根柱子擋在眼前

上海廳也是不規則形狀,挑高2米7,舞台擺放區挑高3米

DSC_5484.JPG

紅毯的擺放位置第一種是L型,從柱子後走過,90度轉彎再直走

第二種是將紅毯從兩根大柱子中間直通舞台

也就是一進門,往西走45度角到舞臺

DSC_5511.JPG

這整個廳的風格我實在不喜歡,牆上的上海圖案也不是我要的

不過廳內寬敞,如果宴客當天爆桌完全不需要擔心空間問題

如果宴客是用這個場地,那後方的北京廳會關閉不讓其他人使用

DSC_5512.JPG

凱撒飯店4樓隔著電梯,還有一個較大廳寶島廳,已被訂走

http://taipei.caesarpark.com.tw/dining-banquet/wedding.htm

 

 

 

最後是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

天成飯店本身位在台北車站凱撒飯店對面

井井媽說天成飯店比凱撒更舊更小

但我這次去的是位在台北101/世貿捷運站的世貿會館

1號出口出來直走過個馬路就到了

但一開始有點找不到,因為那棟建築物實在沒明顯標誌啊(還是我眼瞎?)

接待的是宴會業務部主任,人很親切,仔細介紹方案,我們提出的問題也能馬上答覆

感覺得出來很有經驗,我的桌數適合2樓翠庭,但翠庭已被訂走

所以經理帶我看4F貴賓廳,最多放到28桌

但是少桌數要辦在大廳的要求就是,我必須採用最高費用方案20800+10%

DSC_5513.JPG

這個廳挑高4米讓人覺得好舒服,天花板上的燈也很漂亮又不會太少女(我沒有很愛水晶燈)

DSC_5514.JPG

在貴賓廳旁邊的新娘休息室

DSC_5516.JPG

進門還有個休息區

DSC_5515.JPG

化妝空間也很大,整個休息室好像有3間廁所(到底有多少人要上廁所?)

我想應該是它本來是會議室,被拿來當新娘休息室所以才這麼多間廁所吧

裡面還有飲水機喔

不過天成世貿會館有個問題是

它本身不是飯店,所以住宿好像是配合台北車站那兒的天成飯店,和美麗信花園飯店

這樣要跑來跑去有點麻煩

http://www.cosmos-ticc.com.tw/zh/wedding-project.php

 

 

 

回家和井井爸媽討論了一下

豪景是完全不考慮的,天成世貿會館是其餘三間飯店內桌價最高的

而且井井爸覺得雖然天成世貿會館離捷運站很近

但是台北101/世貿捷運站畢竟不是在整個台北的中心點

對住的遠的親朋好友來說不是那麼方便

所以最後就是喜來登和凱撒二選一了

簡單來說

喜來登場地好,名氣大,裝潢新,菜色說不上多好吃,但五星級的水準也不至於難吃

凱撒場地混亂,名氣尚可,但優惠實在多,菜色部分感覺挺不錯的

兩者的交通都非常方便,相隔一個捷運站而已

你們猜哪家飯店會雀屏中選呢???

第二次場勘答案就出來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 井井 的頭像
    井井

    井井的三地通吃部落格

    井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