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看台北第一次的婚禮場地場勘那篇文章就知道

我最後就是在喜來登和凱撒飯店二擇一了

兩個飯店各有優缺點

喜來登名氣響亮、知名五星級飯店

相對的優惠比較難凹(也可能是我桌數很少的原因)

而且井井爸最擔心的點是喜來登一桌12人,最多只能放到10桌

如果當天祝福來的太踴躍,可能會面臨坐在走廊的窘境

(業務說放到11桌可能賓客都得背貼背吃飯了,非常不建議)

再者,一桌12人,如果有零星素食者吃素食套餐

等於占了一個葷食位子,又得多叫一份素食

結婚的花費多,這些金錢部分還是要精算一下

(發現很多家長會思考素食這點,等於一個人要佔2份餐,

最後針對素食者乾脆只請真的很要好的人)

下面會想出一個解套方案,也套用在高雄場宴客

而凱撒飯店也算知名,但是場地比較老舊

我適用的上海廳風格我又不是那麼喜歡

但相對的菜色看起來挺不錯,業務也幫我爭取很多優惠

井井爸一開始較偏好凱撒的原因,也就是喜來登劣勢之處

凱撒飯店上海廳最多開至17桌,人數上完全不需要擔心爆桌問題

只是新娘我本人想,若要請在凱撒飯店上海廳我一定要花錢找人來佈置

需加上這一筆額外支出

且客單價(桌錢除以人數)凱撒也沒有比喜來登便宜吶

 

第二次婚禮場地場勘,由井井爸媽+井井一起去

喜來登飯店第二次場勘方案上大同小異,所以就不PO照片了

業務很盡責的從頭到尾又跟井井爸媽介紹一遍

連菜色也再一次SHOW出來

這次突然冒出一個21900+10%的方案(上次看時沒有)

給我們的優惠就是不收自帶酒水的開瓶費、贈香檳塔

 

到凱撒飯店場勘時,業務一開始也是先帶看上海廳的場

我看到井井媽眉頭一皺,顯示她也不太滿意上海廳的風格

不過呢

業務說他在我第一次場勘後,回去想了一下

若是我們能稍微提高桌數,那麼還有另一個稍大的廳可以參考

位在3樓的希爾頓廳

DSC_5520.JPG

希爾頓廳的第一個優點是整個3樓只有我一個喜宴廳

對面是凱撒飯店的王朝餐廳(雙方父母見面就是在王朝餐廳吃飯)

等於解決了我擔心同樓層同時多場喜宴,易有混淆情形發生的問題

進來希爾頓廳後,飯店特別保留的黑色大理石小台階

說新人進場站在上面停留一會可以吸引所有賓客目光

DSC_5519.JPG

雖然說廳內也是好幾根柱子,但是至少紅毯是直通舞台的

不像上海廳要走的歪七扭八

而且希爾頓廳的柱子四周都用鏡面包覆,視覺效果是穿透感的

不會感覺到很多根柱子矗立廳內

(奇怪為什麼上海廳柱子只包覆2面鏡子,全部包起來質感好多了)

希爾頓廳也算方正,四周牆壁沒有複雜的花色或圖片

DSC_5517.JPG

業務還介紹希爾頓廳的投影螢幕是高畫質的(專業名詞忘了)

即使在燈光明亮的情況下,投影出來的畫面還是清晰可見

我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就是天花板這個綠綠的草

蜿蜒的形狀,讓我覺得像蛇........

不過給米米看照片後覺得還好,沒我說的那麼醜

後來我google圖片時,發現有攝影師把天花板拍的蠻美的

DSC_5518.JPG

因為這場地更大,我宴客時桌數應該不會開到全滿

因此我說的素食者解套辦法就是:

原本客桌是使用十人桌大小的桌子

我把桌子全部換成十二人桌大小的桌子

這樣素食者的也能繼續和朋友坐同桌,那桌還是可以坐10位葷食者

外加每桌有2個人的空間扣打放素食者

如果該桌沒有素食者,就10位賓客坐在十二人桌囉

座位寬敞吃起來也開心!!!

這個方法我也用在高雄宴客場地君鴻飯店

不過君鴻飯店本身就是用十二人桌,那就事先將有素食者的桌

從十二人桌換成十四人桌,桌子換大小不用加錢的喔

這方法我覺得挺不錯的,推薦給煩惱不知道如何安插素食者的新人

但是你開的桌數數量,不能是該廳最多能放的桌數數量

不然場地已經被桌子擠滿了,也沒有多餘空間把小桌子換成大桌子了

 

 

 

寫到這,各位應該知道我最終選擇哪家了吧

當然是凱撒的希爾頓廳囉!!!

解決了上海廳的缺點,井井爸滿意的不得了

第二次場勘完就馬上下訂了

 

後記****

最後因為某些因素,還是沒有在凱薩飯店希爾頓廳宴客,

而選擇了第一次場勘有看的天成飯店世貿館4樓貴賓廳

本來有點擔心場地太大桌數擺起來不好看

還好後來開到14桌,場地看起來是舒適又不空曠

菜色採用18800+10%的方案

沒有試菜所以沒照片,但是據賓客所述還不錯有一定水準喔

1.jpg

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井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